Hey,
臘腸狗大大的生活記錄。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巨食道症的發現 (上)
因為很擔心大大的病情,所以在當時都有留下時間的記錄
10/20 (日)
這天晚上大大亂翻亂咬廁所的衛生紙桶,家人剛好都不在家並且都以為有把門都鎖好,
沒有想到廁所門竟然沒關好!!!!!!
回來發現都要瘋了,亂就算了還可以清理,擔心的是不知道大大到底吃了些什麼東西.....
果然,當天凌晨的時候大大就狂吐不已,而且都是吐那些他亂吃的垃圾.....
10/21 (一)
因為前一晚都在狂吐幾乎沒有睡覺,所以這天早上大大其實一直在睡
但是醒來後喂他吃飼料,也是愛吃不吃的
最糟糕的是吃完就吐.....晚上睡覺又是一陣吐...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覺得情況有點嚴重了
10/22 (二)
這天也是吃完中午的飼料後有點精神不濟
坐在沙發上面也是一直在喘氣,胸腔那邊動的幅度很大
覺得情況跟以往有點不同了,好像有點嚴重了
(以往也時常有嘔吐的情況,所以常常會覺得可能是腸胃又出問題)
馬上帶去平常在住家附近看診的動物醫院給醫生檢查
這次因為情況感覺不太好所以做了比較多步驟,以下就條列式的列出
1.驗血檢查一些指數是否有問題
2.驗完血後發現與胰臟相關的一項有點偏高,所以建議驗了胰臟炎顯示劑的驗血,
驗完後根據那個顯示劑顯示推斷有胰臟炎
3.之後為了確定他有沒有卡東西在身體裡面所以去照了X光片
從X光片看不出有什麼東西 (細小的東西透過X光片是看不出來的)
所以便吃了顯影劑明天再去照X光片一次
4.施打胰臟炎治療的針
今天看診初步推斷是胰臟炎所以嘔吐,但尚未確定
10/23 (三)
這天下午馬上帶大大去照X光片,邊照邊祈禱沒有事情
拍完顯影劑後的X光片後,醫生看到X光片好像有點嚇到(?)的樣子讓我很緊張
後來醫生表示大大的X光片發現食道部分異常的粗大,與正常的狗不同
推定可能是巨食道症。
但是因為前天推定有胰臟炎,所以治療仍是以胰臟炎為主,
便繼續施打壓印胰臟炎酵素的一種針,想說還是先把胰臟炎治療好
巨食道症因為也無藥可解,所以就只能好好照養了
醫生告訴我們抬頭讓大大吃飯,吃流質泥巴狀的食物。
看完醫生心情上算是比較平靜的,雖然知道可能有巨石道症,
但因為醫生有開一些收縮的藥,所以在心裡隱隱還是覺得或許會好吧!
畢竟小時候也都好好的吃飯長大了
但是,當天晚上大大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還是一直很喘
並且也食慾不振,可是帶他出去又很興奮,真的很奇怪
10/24 (四)
由於前一天在醫院有施打止吐針,所以這一天也沒有吐
下午在家精神也很好,看起來與之前相去不遠!
但是因為胰臟炎的針得連續施打四天,因此今天依然去了醫院報到!
醫生看大大情況也還算不錯 (大大每次一去醫院都病痛跑光光滿奇妙的....XD)
這讓我的心情又更是稍微放心了一點。
沒想到當天晚上大大就又開始吐了,並且有點喘氣
10/25 (五)
這天一樣帶大大去打胰臟炎的針
然後有跟醫生說大大在家的情況,但因為看醫生得當下大大精神實在很好
醫生便沒有覺得如何可能只是因為胰臟炎讓身體不舒服所引起的。
打完針回到家後大大變得非常喘,喘氣聲很大,感覺非常不舒服
這下我真的覺得太不對勁了,立馬打電話給醫生詢問,
醫生表示給他吃點喜歡吃的東西看他願不願意吃,還有看看舌頭的顏色,
如果很擔心就帶去看看。
大大當下真的什麼都不想吃,鼻子摸起來也乾乾的,趴在沙發上完全沒有精神
眼神也沒有平常的光亮,我真的要嚇壞了
晚上九點多真的擔心到不行了,原本想說會不會打完針不舒服緩一緩就好了,
但過了快一個小時都沒起色,所以立刻問朋友和上網搜尋寵物醫院的資訊
(家附近那家已經打烊休息了)
上網找到在吳興街的安興醫院,立刻打電話詢問營業時間和現在過去是否可以
醫院小姐非常快速的就說現在帶來就行了!!
我們立刻驅車前往,在車上的時候大大又活蹦亂跳的一直往窗外看
真的是很奇怪一出門就精神奕奕的.....................。
到了醫院後,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大大了
***安興醫院看診內容***
1.醫生看大大的情況表示不覺得他像是有胰臟炎的狗
2.從我們的口述中醫生表示可能是醫院打的胰臟炎藥太強烈了,
他說那種藥應該是要以點滴方式注射讓他慢慢吸收,不然身體會負荷不了
3.因為我們一直表示大大的胸口喘的很厲害會不會是心臟的問題呢?
醫生說那個位置並非心臟,他用聽診器也覺得心臟沒什麼問題
但因為沒有之前照的X光記錄也無法判定是不是肺或氣管有問題
但是綜合他看診的經驗還有大大當時的情況,這邊的醫生是認為應該沒有胰臟炎,
大大會那樣喘又精神不佳,可能是因為痛還有打針不舒服的關係。
**
這家醫生人非常好,我們是初診病患,又什麼資料東西都沒帶,
醫生也非常詳細的回答我們的問題,每個回答都鉅細靡遺並且有邏輯的告訴我們各種原因
在等候時也發現醫生對待每個動物都非常友善,回答主人問題也都很詳盡!!
輪到我們看時已經大約是10點了,但醫生也沒有趕著下班而是非常耐心的看診 : )
**
這一路去與回的路上大大的精神完全很好,真的一點都沒有生病的樣子
讓我跟媽媽都放心XD
但沒想到回到家就又開始喘,晚上又有吐!!!
10/26 (六)
因為前一天晚上病情依然不樂觀,我跟媽媽晚上真的都好難過又好擔心
這天一大早醫院門一開就立刻帶大大去看醫生
並且將昨晚大大喘氣的影片給醫生看
醫生看完後檢查一下大大的舌頭顏色,還有大大當時的精神真的不是很好
醫生建議我們去做個內視鏡檢查,因為他覺得照理說這樣治療應該會好轉
但是大大卻是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醫生馬上寫了張紙條建議我們去中和的左岸動物醫院做詳細的內視鏡檢查。
---
內視鏡的檢查內容就在下一篇記錄了。
About here
家裡在去年2012/02月左右開始多了一個新家人一隻臘腸狗,取名為大大!
是隻非常活潑可愛,又非常調皮搗蛋的小傢伙!
儘管他的最愛是咬衛生紙還有棉被 (不知道破壞了多少條了.....)
但全家人還是把他當成寶貝一樣對待XD (簡直就是家中的小兒子阿~~~~)
剛來家裡的模樣大約才快兩個多月!!↓
大概快三個月時↓
隨著時間的過去現在都一歲多快兩歲了!!
現在的模樣↓
雖然現在都快要兩歲了,也都很活潑的成長著,
但是前些日子因為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才發現大大患有一種先天性的疾病-巨食道症。
所以想要以網誌來記錄大大的特殊飲食還有生活 : )
訂閱:
文章 (Atom)